10/06/09

很闷的,看了别后悔。。。

最近有看报纸的都会知道吧!身为一名即将考 SPM 的我,我想应该更加关注这事情。。。

首先,是之前说的 SPM 只可以报考十科,以便有公平的竞争,争取奖学金。接着就是最近的英文被列入必须及格的科目,就像马来文酱啦!

对我而言叻,这些都是小 case 啦,不必去想太多。因为我本来就只打算报考十科,所以也没特别多修其它的。不过我觉得酱子就对那些其他有才华有能力的学生不公平咯!因为就修得半死了嘛,就酱子的一句话,让他们得放弃辛苦读来的科目成绩。。。

我觉得叻,还是应该给那些有能力的学生考多多科,只要他们真的有能力去应付。至于奖学金那方面叻,就给那些考全 A 的人咯,酱就公平了吧。。。

不过酱说来我是拿不到奖学金了,因为我没把握考到全科 A。。。更不用说是 A1 啦!!!不过我还是会尽量努力的。。。

还有一项,就是将英文列入必须及格的科目啦!这个对我来说应该不会有难度的,或者可以肯定地说没有难度。。。

虽然我的语文科不算很好,但是都有 pass 的,只是只有六的头咯。。。

想当年,我小学时只有四的头。。。

哈哈想起来以前多笨叻。。。

不过我已经很尽力了,不然早就死到惨惨了。。。

英文对现在的社会市场都是很重要的,原因呢就是它是国际语言嘛。不会英文就不可以出国咯,除非你去中国,那边还是讲华语的。。。嘻。。。

现在的公司也都是聘请英文不错的人,所以早就有默认着英文必须及格了。不过在实行这之前,我觉得老师很重要咯。像我学校的老师酱,他英文虽然不错啦,可是都时常不进班。幸好我有补习咯,要不然考试就靠他,我的英文早就死得很难看咯。。。

不过如果现在就实行的话,我觉得及格率会降低咯。。。

因为本来就只是算马来文嘛,现在又加多一科英文,所以我觉得校方还是得做好心理准备。。。

现在的中国市场也很发达嘛。。。说不定以后华语也会被列入叻。。。哈哈。。

以上纯属各人意见,没意损任何一方。。。

嘻。。。

酱写好像有点像老师给我的功课,作文题目也是类似酱的。不过我觉得最近的作文题目都是些时事课题咯,所以要多看报纸了。。。

我很懒惰看报纸的咯,每次都只是翻了看大字而已,小小的字都懒得看的。有时只是看娱乐,有时甚至看都不看,忙着去睡觉先。。。对我而言,睡觉大过天!!!哈哈。。。

5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英文真的很重要
我很庆幸我有一个很棒的英文老师。
她告诉我们,英文不只是要会写,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经常运用,这样才能更加进步

不过中文也很重要哦。
毕竟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强势,所以中文以后一定会变成重要的语言。(世界上最多人说的语言就是华语哦,英文排第三~)

shinyee LY 说...

杨宝贝~ 赞同你的意见,所以我们等着华语也有酱的一天吧!

其实我觉得最多人说华语是因为中国人口最多咯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Clare Chua 说...

英文是国际语言,的确很重要。
但可悲的是我的英文。。。。。
有很大的进步空间==


要考SPM了哦,加油哦。=)


p/s 初来乍到 ^^

shinyee LY 说...

ms.viii~ 就要多多加油提升英文咯
不然可能会被社会淘汰了。。。

谢谢你哦!!
欢迎欢迎!!!

lsxuan 说...

真的很闷...

你被我tag料...